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把握总要求扭住关键点以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

2015-07-21 17:15:26     稿件来源:

     把握总要求扭住关键点

  以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

  —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7月21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在听取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及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工作汇报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按照年初总体部署,紧紧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郭运兴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实现了重点工作有拓展、亮点工作有创新、难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有提升,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发扬成绩,再鼓干劲,更加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更加有力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郭运兴强调,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年度性各项目标任务,是衡量全市政法工作能否取得成效的最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念不动摇、盯紧目标不跑偏,种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心无旁骛、一抓到底,确保各项任务实现创新推动,各项目标不折不扣完成。要主动适应政法工作的新趋势、新变化,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顺势应变、与时俱进,找准工作方位,明确发展方向,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扎实开展。要紧紧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关键举措,解决好影响和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反恐防暴、社会稳定、司法公开、轻刑快判、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要把抓落实作为重要导向,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抓落实的方法手段,做到目标“实化”、措施“细化”、任务“量化”,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实现以点的突破推动面的提升。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议事规则(试行)》。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研究室供稿)

关键词:政法委,扩大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