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提示

警方提醒:老人外出 最好告知家人联系电话

2015-03-20 09:45:18     稿件来源:

  过春节,来女儿家小住,7旬老汉晚饭后遛弯迷了路。所幸,迷路的刘老汉被达活泉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由其女儿安全接回家中。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这大过年的,我父亲……”晚11时许,看见老父亲在和民警唠家常,市民刘女士激动不已,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2月27日晚10时许,当达活泉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辖区综合巷例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驼背的老汉在一小区门口走走停停,来回地踱步,还不停的四处张望着,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这位老人要干啥?会不会是找不到家了。”老大爷的怪异举动,随即触发了民警的职业敏感,要是不问个究竟他们会放心不下。

  “大爷,这么晚了你在找啥?”下车后,民警上前拦住了正在徘徊中的老人。“我住在闺女家,晚上出来遛弯迷路了。”见民警到来,老人抬起头,双手向后一背,显得有些很茫然无助的样子。

  “老大爷,别着急,慢慢说,我们警察会帮助你的!”担心来人着急上火,民警随即安慰老人的情绪。

  后经民警了解,老人姓刘,今年75岁,河北巨鹿县某乡人,年前来女儿家小住,晚饭后6时许自己出来遛弯迷路了,无论如何也回不了女儿的家了。

  “我没有闺女的电话号码。闺女住的是楼房,大门口有个老头看门。”尽管老人努力回忆,但根本不记得女儿小区的具体位置,民警也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先临时安置。

  接下来,民警依据老人提供的女儿信息,利用警综资源随即找到了其女儿的联系方式。

  电话中,刘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家住桥东,不知老人如何遛弯遛到桥西去的,全家都在为找不到老人而着急。

  10分钟后,其女儿女婿一起开车来到派出所,于是就发生了以上开头一幕。

关键词:老人|民警|提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