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综合治理

酒后拳打朋友致轻微伤,醉男赔偿3千知悔

2015-03-19 16:16:20     稿件来源:

  民警提醒:聚会饮酒一定要适量,可别伤了和气又破了财

  “民警同志,我错了!都怪我酒后昏了头,这可是既伤了朋友和气又破了自己的财呀!——真不值得!”3月14日9时许,聚会醉酒殴打朋友致轻微上的黄某,一个月主动向达活泉派出所办案民警投案自首。

  原来,一个月前的晚上,市民黄某约赵某等5位朋友在桥西一饭店饮酒聚会,不久他们就都喝的醉意朦胧。接着,黄某与赵某因语言不和而发生争吵,两人随即产生些不愉快,但碍于双方都是朋友的面子,彼此两人还都保持了一些克制。随后,黄某就在离开饭店下台阶时突然跌倒在地上,便怀疑紧跟在身后的赵某故意推他所致,于是两人的矛盾被陡然升级。随后,站起来的黄某一怒之下照定拳赵某的脸部就是重重地一拳。

  “我看他下台阶时趔趔趄趄摔倒了,刚忙上前搀扶,结果被他反手一拳打在鼻子上了。”在事发现场,报警的赵某血流满面,鼻子显得略有肿大,表情尴尬,并连呼自己被黄某冤枉了,自己根本没有故意报复将黄某推下台阶的意思。“你说什么?难道我冤枉你啦!要是你不推我,我能倒地吗?”此时,站定后的黄某也当即反驳说,他下台阶时就感觉有人背后推了一把,倒地后眼看着赵某就在身边拉他,断定推倒他的人就是赵某无疑,随称赵某“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做法本身就该打了。

  由于该饭店门口没有监控录像,根本无法还原事发现场,加之随行另外3个朋友也含糊其词,不是说“没看见”就是说“不清楚”,谁也不愿意得罪双方任何一方。一时间,达活泉派出所处警的民警无法断定两人之间的是非曲直,道是赵某鼻子被黄某一拳打破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鉴于黄某和赵某都是平日要好的朋友,随后民警决定对双方进行和谐调解处理。首先,民警提议黄某先陪同赵某去医院包扎治疗,并支付医疗费用和适当赔偿。赵某对民警的处理方式表示同意。可在醉意朦胧和气头上的黄某,先是不同意,而后又称身上没带那么多钱,谎称回家取钱,之后就关掉手机外出躲避。随后,赵某经鉴定为轻微伤。

  接下来,办案民警找黄某的家属谈话,摆事实讲道理,让她做丈夫的工作。经民警不懈努力,自知理亏的黄某事发一个月后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赔偿赵某3000元作为补偿,于是就发生了以上开头一幕。

  借此机会,民警提醒:朋友聚会饮酒无可非议,但一定要适量,类似黄某既伤朋友感情又破自己钱财的事情可不要在发生了。

关键词:民警|赔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