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志远率队来冀调研采访

2023-12-29 10:22:00    稿件来源:石家庄检察

12月27日,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志远一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高质效开展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到河北省检察机关调研采访。在冀期间,刘志远与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举行工作会谈,参观了由河北省检察院联合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书画摄影展,到石家庄市检察院现场采访座谈。

今年3月,河北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三级检察机关以“四个领域”为重点,以“八个一批”为抓手,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推动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顽疾固症。“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书画摄影展展出的53幅作品通过行云流水的笔锋、光影艺术的手法,生动呈现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火热实践。刘志远对这些书画摄影作品及河北省三级检察机关深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集政治性、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创作者的深厚的文化底蕴、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深刻彰显了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情怀和担当。

在石家庄市检察院,刘志远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公益诉讼检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党员活动室,与市、县(区)两级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负责人及一线检察干警进行座谈,了解基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采访挖掘高质效检察履职办案故事。刘志远对石家庄公益诉讼检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平台建设是河北省检察机关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的重要体现,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方面找到了更加有效的突破口。

刘志远指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高质效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着力提升检察新闻宣传的法治引领力、文化引领力、价值引领力,深入挖掘河北省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质效履职办案故事,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检察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文化氛围。

刘志远强调,要聚焦新一届最高检党组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宣传好,把最高检党组的新理念阐释好,把河北检察故事讲好。要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挖掘检察新闻“富矿”,生动讲好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履职故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结合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做深做实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建强用好检察新闻宣传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建设检察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一体化宣传大格局,不断提高检察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明陪同调研,并主持在石家庄检察院座谈会。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参加相关调研采访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