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政法

彭晓明到桥西区督导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

2023-11-24 15:51:00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委政法委

彭晓明到桥西区督导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时强调

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明到桥西区就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正确处理企业效益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晓明先后深入到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城角加油站、保定会馆、桥西区益友百货商场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彭晓明实地查看餐厅加工间,详细调阅食品安全资料台账,要求院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要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源头防范、过程管理,全链条把好从采购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在保定会馆,彭晓明仔细询问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强调要健全落实安全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在城角加油站,彭晓明详细了解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随机询问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叮嘱加油站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绝对安全。在桥西区益友百货商场,彭晓明到消防安全监控室通过视频终端了解火情监控和消防应急值守情况,强调要强化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检修,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彭晓明指出,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彭晓明强调,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紧盯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安全隐患、薄弱环节,要紧盯不放、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定期对安全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和保养,加强对关键管理岗位人员和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确保设备随时能用、人人会用。要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处置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彭晓明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特别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等责任,压实到每个层级、每个单位、每家企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