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政法

彭晓明出席向法治护航小分队授旗仪式

2023-07-19 19:30:00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委政法委

彭晓明在向法治护航小分队授旗仪式上强调

服务发展大局 融入法治实践 发挥更大效能

坚决扛起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的责任使命

7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明在市法学会向法治护航小分队授旗仪式上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融入法治实践,发挥更大效能,坚决扛起推进石家庄法治建设的责任使命。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保刚到会指导。

授旗仪式宣读了市法学会《关于向“众智成”等法治护航小分队授旗的决定》,彭晓明、周保刚等领导为法治护航小分队代表授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治护航小分队代表、裕华区法学会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授旗仪式结束后,彭晓明、周保刚等领导与法治护航小分队代表合影并座谈,彭晓明同志作了讲话。

彭晓明指出,法治是健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中国式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基本依托。探索建立法治护航小分队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新举措,是法学会系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各县(市、区)法学会,特别是各法治护航小分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坚决扛起推进石家庄法治建设的责任使命。

彭晓明要求,要锚定方向、把握原则、抓住重点,确保有的放矢,不断增强法治护航的针对性、有效性。市、县两级法学会和各法治护航小分队在推进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时刻心系群众百姓,主动融入法治实践,创新法治宣传形式;要建立分级培训机制、履职评价机制、宣传带动机制,进一步把法治护航小分队培养好、使用好、宣传好,充分发挥更大效能。

彭晓明强调,要积极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落实,聚焦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法律问题,通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强法治成果转化等方式推进工作落实。对执法监督中暴露出的问题,法学会要加强研究,积极提出堵塞漏洞、建章立制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普法宣传,全面推动涉法问题解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