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正定县检察院“正检微课堂”开课啦!

2023-05-29 17:34:36    稿件来源:正定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在全院营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5月16日,正定县人民检察院“正检微课堂”正式开班,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建军作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树良主持开班仪式。

马建军指出,检察工作发展没有止境,检察队伍的学习创新也永远没有止境,充分肯定了“正检微课堂”系列活动的积极意义,同时对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以学促升。要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抓紧抓好,充分利用好“正检微课堂”活动,真正将学习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实现综合素能提升。二是要按需施教,学以致用。“正检微课堂”要聚焦检察官职责和检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学习活动,推动教学相长、学用一致。三是要定期开展,全员参与。学习活动按照方案要求定期开展,各科室要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学习。每位授课人认真准备授课内容,保证学习效果,切实实现“同学习共提升”的目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期“正检微课堂”正式开讲。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秦静登上讲台,以《规范案卡填录 提高数据准确性》为题目,结合案卡填录相关规定及案卡核查常见问题,从案卡填录通用规则和案卡填录重点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对案卡填录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过程中,业务部门干警就日常填录案卡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人秦静积极互动,授课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干警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案卡填录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学以致用,增强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到准确、及时、完整填录案卡,不断提高数据准确性。

下一步,正定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正检微课堂”系列学习活动,力求学习内容更加贴近业务、贴近检察工作实际,促进学习型干警、学习型检察院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