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2023-05-26 09:14:47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等作出全面部署,必将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上新台阶。省长王正谱参加分组讨论时,对石家庄提出了提高标准、抢抓机遇、解放思想的希望和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定》,细化实化了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的深情厚望,时刻牢记殷切嘱托,坚决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进一步谋划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细化提升工作措施,推动全市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要以更加强烈的机遇意识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支持,争取我市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盘子。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切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狠抓创新驱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培育更多“金娃娃”,推动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今年达到千亿级规模。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城市更新,抓紧抓实“6+2+2”等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石家庄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以更加强烈的为民情怀保障改善民生,把功夫用在平常、日常、经常,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实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和“烂尾楼”项目整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强大合力,确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下功夫,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站位全国看石家庄,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强化机遇意识,抬高工作标准,更好地激发内生动力、挖掘优势潜力、释放发展活力。要在提升能力、优化作风上下功夫,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在压实责任、末端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市直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