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张超超作出批示

2023-05-24 09:06:52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坚决落实省委、省人大安排和市委决策部署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张超超作出批示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是今年省委研究决定、省人大统一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5月23日,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就开展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超超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超超在批示中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项联动监督的任务重点和关键环节,结合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的目标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大力提升联动监督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篇章作出人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全力支持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各级政府要主动接受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为民初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和“温度”的有力举措;是深化监督职能,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工作原则,坚持依法监督、问题导向、探索创新、求真务实,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做好统筹安排,压实各方责任,搞好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强化作风建设,展现良好形象,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副市长梁昆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政府系统一定树牢“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积极配合人大系统深入推进四项联动监督,以监督提效能,以监督促工作,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设分会场。(记者 王 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