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机动车联合查控中心正式揭牌

2023-05-22 14:50:00    稿件来源: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河北法制报记者 张哲 摄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哲 通讯员 董焱)5月19日,石家庄市机动车联合查控中心正式揭牌。

2022年9月,石家庄市机动车联合查控中心开始试运行,将全国法院冀A牌照车辆委托事项、全市法院机动车查控业务集中到查控中心统一办理,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由各法院分散办理转变为市中院一站式办理,年均节约办案经费近百万元;由线下办理转变为线上办理,年均节约警力3500余人次;由多环节办理转变为点对点直接办理,单事项办理时长从平均8.5天到“日清日结”。截至目前,机动车联合查控中心共办理全国627家法院涉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类车辆查控委托事项9322件,完成车辆查封、续封、解封操作共计13245辆。

此次揭牌是石家庄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一件标志性事件,是全面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石家庄中院与市公安局执行联动协作开启了新篇章。全市交管部门、两级法院将不断优化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清晰流畅的业务流程、协同高效的联动格局,为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贡献应有之力,为严格公正司法添砖加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