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超超出席并讲话

2023-05-19 13:56:39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

石家庄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超超出席并讲话

5月18日,石家庄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5月18日,石家庄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5月18日,石家庄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张超超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切嘱托、满怀信心斗志、自觉感恩奋进的重要时期,我们召开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这是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张超超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以及所有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张超超指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残疾人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福祉得到全面增进,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残疾人朋友大力发扬身残志坚、奋斗创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融入社会,创造出新的业绩,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超超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篇章的美好愿景。把这些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离不开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积极参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超超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要在拓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广度上下更大功夫,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等制度,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残疾人。要在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度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实施就业安置工程,真正让残疾人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要在加大残疾人权益保护力度上下更大功夫,建立健全康复服务体系,推动“人人享有”向“人人享优”转变;保障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

张超超强调,要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以换届为契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残联组织基层基础,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要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各级残联组织成为广大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后盾。

张超超要求,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营造尊残爱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和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勇于拼搏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市直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广大残疾人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幕会上,贾永清代表省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石家庄各级残联组织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瑞峰主持开幕会。副市长梁昆致开幕词;团市委书记丁楠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有关残疾人代表共同向大会献词。

开幕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我市残疾人事业成果展。

市领导周立新、苏志超,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开幕会。(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