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建立协作机制 “四员”同步对接 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23-05-17 10:43:49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李雪平)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签订《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行协作机制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深化检警工作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双方就协作机制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规定》确立了涉未联络员制度,由公安机关联络员负责涉未案件监督把关,定期将涉未案件通报至检察机关。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涉未案件,联络员、法制员、侦查员、检察人员实行同步对接、同步指导,四方沟通,推进案件,保证实效。《规定》还进一步明确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原则、程序、任务等内容,约定检警定期开展培训、交流等工作。

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检警双方达成共识,强化在入职查询、强制报告、隐私保护等方面协作,特别是在侦查环节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别程序和特殊制度,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二次伤害”。

协作机制的建立,为密切检警协作配合、提升办案工作质效夯实了基础、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