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3-05-16 15:21:06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现场咨询 答疑解惑 守护安全

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在西清公园举办“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全市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在辖区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通过民警宣传,我更加了解了非法集资和传销的表现形式,我会和亲朋好友多讲讲,大家一起防范。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更好地守护我们的‘钱袋子’。”5月15日上午,在西清公园,收到宣传资料的市民李女士说。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抵御和防范经济犯罪不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公安部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是第14个宣传日,主题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本次宣传活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传销、假币、涉税犯罪类型作为宣传重点,精心制作了展牌,印制了宣传册,充分利用街面LED屏、广场条幅等多种途径,揭露经济犯罪活动类型、特点和危害,提升广大市场主体及市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在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还设置了多个咨询台,有关工作人员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为大家答疑解惑。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担负着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职能任务,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有效防范各种经济犯罪活动,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同时,他们还侦破了一系列社会关注、影响较大的经济案件,为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挽回经济损失,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广大市民能对身边的经济犯罪活动检举揭发,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该负责人说。(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