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派出所民警张翠辉:心里永远装着百姓的事

2023-05-11 17:41:00    稿件来源:长安区委政法委

“我想咨询一下居住证怎么办理,需要带什么证件?”4月20日上午,租住在东兴小区的梁女士走进警务室,询问办理居住证的相关问题。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派出所民警张翠辉立刻拿出办理流程图,详细为她介绍如何进行线上预约和办理。

丢失身份证怎么补办?养狗证如何办理?诸如此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都能在这间25平方米的警务室中得到解答。“有什么不了解的问题,一次性给群众讲明白,让群众办事少跑腿,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设置警务室的意义所在。”张翠辉说。

张翠辉负责的建明小区共73栋楼,常住人口14000余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张翠辉牵头成立了以综治主任、外聘律师、社区民警为主要成员的矛盾纠纷调解小组,他还把楼院长吸收为“大、小管家”,有效维护了社区治安稳定。

为了有效管理流动人口,及时统计外来人口数量和情况,房产中介机构需按要求每月定期到警务室提交新进人口资料,张翠辉常常在社区进行宣传,有时还会逐门逐户走访,一方面保障社区居民的居住安全,另一方面,也方便外来人员解决就医、入学等问题。

自2006年从部队转业入警以来,张翠辉扎根基层、扎根社区,兢兢业业坚守着最贴近群众的一线岗位,把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当作“要事”一一解决妥当。在建明社区,不少人有问题要反映或是有事情需要求助的时候,都点名要找张警官。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连着大民生。这些年来,他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将心比心,真心实意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踏实”二字贯穿到底,始终牢记着“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服务一方百姓”的职责,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

不过在他心里,老百姓的肯定,才是对他最好的赞誉。“老百姓心里念着你的好,这是我们基层民警最满足的事,每次走到社区里,熟悉的居民主动和我打招呼,我这心里就很舒服。”谈起辖区内百姓对自己的认可和信任,张翠辉的语气无比兴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