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晋州市公安局政治处民警周睿昕:“因为忠诚,可迎万难” 95后女警以奋斗的姿态绽放青春

2023-05-08 15:38:33    稿件来源:晋州市委政法委

踏实肯干,精益求精,是她作为政治处民警的真实写照;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是她作为一名青年民警的自我要求。从警五年来,她勤学善思、严谨细致,善于寻找捕捉工作中的每一个亮点;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始终不忘从警时的初心使命;她心中有梦,眼中有光,以奋斗的姿态绽放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我前几天拍摄的同事正在执勤,这张照片是一次冬夜,交警同事在户外检查车辆……”4月29日,“五一”假期值班的周睿昕拿起相机,向记者介绍自己拍摄的一线民辅警照片。

出生于1997年的周睿昕,是晋州市公安局政治处的一名民警。作为一名“95后”,周睿昕在晋州市公安局工作已有5年。5年来,她把奋斗当常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凡的成绩。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后,周睿昕便负责党建方面工作。一次偶然机会,她接触到相机,从此便开始用相机记录公安工作的点点滴滴。“金盾风暴”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她向中央、省、市级媒体发布上千篇稿件,制作公安宣传小视频24条。

身上职能增多,周睿昕接触到更多感人至深的瞬间。“2020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更加让我坚定了记录同事工作日常的决心。”周睿昕回忆说,当天20时,她来到黄石高速晋州收费站,记录一线执勤交警的工作动态。那天夜里,周睿昕一直拍摄到了21时,室外温度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她的手指冻得快要按不动快门,但执勤的民辅警还是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当时的一幕幕让她深切感受到一线民辅警的不易,“我能做的就是记录下这些令人动容的瞬间,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艰辛。”周睿昕说。

为了更好地契合工作需要,周睿昕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业务能力要求。在写宣传文稿的过程中,为传播更加专业的法律知识,周睿昕决心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考司法证多学一样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周睿昕说,有了想法就抓紧实施。为了挤出更多时间学习,周睿昕早上6时起床,晚上下班后继续看学习资料。复杂知识点和庞杂的记忆内容,并没有让周睿昕退缩。临近考试前,周睿昕有时会学习到凌晨2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刻苦学习,周睿昕终于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出来时,我第一时间告诉了爸爸妈妈,跟他们分享我的快乐。”周睿昕说。

审阅、整理、汇总、装订,这一系列动作是周睿昕审核辖区报考公安院校考生政审表的工作。由于政审表只能本人填写,每年表格填写不合格的考生,都会来到晋州市公安局完善表格。周睿昕耐心地向考生和家长讲解注意事项、填写要求,一遍又一遍地指导考生完成表格填写。整理、装订完表格后,已经是清晨四点。一大早,她还要向上级提交政审表。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周睿昕说:“不能让考生因为填写政审表不合格,导致考不了警校,成为他们的人生遗憾。”周睿昕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有温度的服务。

踏实肯干、奋发向上的周睿昕,多次被晋州市人民政府和石家庄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要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把每一点进步当作动力。”今年,周睿昕如愿考上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警务专业硕士研究生。

“因为忠诚,可迎万难。一旦停下来,就很难再跑起来。你有无限可能,别停下来。”周睿昕说,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她将以奋斗姿态默默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出漂亮的花朵,谱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