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和十个专项行动宣讲会

2023-04-17 11:53:26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司法局

4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和十个专项行动宣讲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整改要求以及省司法厅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个专项行动,党组书记、局长尹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照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长抓不懈,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推动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展示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个专项行动为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调度和督导检查。要对标省、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清单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

会议对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个专项行动进行宣讲、解读。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部署要求基础上,制定出台《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集中清理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深入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和“行政执法温度提升”行动,加大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力度,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各部门学法计划,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推广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公证服务中心,常态化进行入企法治体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此次会议在市司法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三级调研员、正副科长(主任),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人民调解协会、市直各公证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