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

2023-04-14 15:24:13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4月13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贾巧秀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执行质效、诉服质效情况。李霁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干警的拼搏精神和辛勤付出,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霁要求,要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政治机关第一属性,自觉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升工作标准,在思路理念上求突破。强化系统思维,主动融入党委工作大局,树立全市法院工作“一盘棋”思想,构建起上下、部门、条线统筹协调、有序衔接的工作格局。强化破局思维,着眼于解决制约法院发展的疑难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工作思路理清理顺。强化创新思维,在审判管理改革、金融审判高地建设、知识产权审判、环境资源保护、破产案件处理、执行机制创新等方面提炼创新做法、培育司法品牌,扩大法院影响力。要聚力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延伸司法保障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依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时向有关部门发送司法建议等方式进行风险提醒,积极主动畅通与公安、检察、金融监管等部门的信息协调,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合力。做好破产审判工作,综合运用重整、和解等手段实现市场主体的有效救治,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持续攻坚,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抓好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将更多矛盾纠纷止于未诉、止于萌芽。提高办案效率,加大简易程序、小额程序适用力度,持续优化业绩考核体系,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加强对执行权的监督和制约,确保执行规范高效。要巩固基础建设,在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上下功夫。坚定以实绩选干部的导向,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原则,让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平台、有空间。坚持严管厚爱,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引导干警筑牢廉洁防线,始终保持惩治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快审判法庭建设,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分期分批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全市两级法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