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灵寿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2-11-23 10:21:46    稿件来源:灵寿县委政法委

  11月16日,灵寿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彭勇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有关内容,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利芳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灵寿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传达《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群众安全感测评结果的通报》,听取司法局关于灵寿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法治在服务经济发展、引领社会治理、维护群众权益、助力打赢“三场硬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执政,自觉把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融入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依法决策、依法执政、依法办事,始终在法治的框架内履行职责。要规范行政执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行政执法和监督,强化执法人员教育管理,坚决杜绝不规范、不文明、“一刀切”式执法行为。要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完善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厘清综合执法权责边界,配强综合执法人员力量,持续提升基层执法水平。要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高效率高质量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和质效。要严格公正司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力支持和保障政法机关独立公正执法司法。要加强依法治理,坚持以法治引领社会治理,坚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违法犯罪,为打赢“三场硬仗”提供法治保障。要持续强化“八五”普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和“以案释法”责任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化“法律九进”“法治九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切实凝聚全面依法治县新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推动法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推动法治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要锤炼过硬队伍,进一步深化思想作风纪律专项整顿,以执法、司法和法治工作者三支队伍建设为重点,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灵寿提供人才保障。要强化督察考核,充分发挥法治督察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