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平山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11-18 14:23:48    稿件来源:平山县委政法委

  近日,平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多项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海金汇报分析了该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短板难点,并就第四季度审判质效情况进行研判。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政治理论培训学习、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司法救助金发放等工作进行汇报。

  刘平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整体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刘平强调,要深学践悟,提升思想淬炼保持政治坚定。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与常态化学习相结合,营造大学习、大讨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职责使命、立足岗位,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的领会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对标对表,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发挥好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织推动作用,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扎实开展“冀执利剑”执行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各类市场主体胜诉权益。扎实开展进企业走访活动,对在办的涉企案件,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要改进作风,在细照笃行中推进末端落实。主管院领导和中层干部既要重宏观部署,也要监督执行,要对重点工作不定期抽查,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要追责。要摒弃对“小问题”视而不见的错误思维,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抓早抓小,注重抓“小节”纠“小错”,以更强执行力、穿透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审执质效指标,认真研究指标数据,针对短板弱项采取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要严明纪律,坚决让各项纪律规矩带电生威。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守纪律守规矩的教育结合起来,作为近期重要工作内容抓紧抓实,教育干警懂纪律、用纪律、守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力践于行。以对组织负责、对干警负责、对干警的家庭负责的态度把关口前移,做到人人敬畏纪律,自觉崇尚纪律,严格执行纪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