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藁城区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大讲堂活动

2022-06-28 16:48:04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区直部门对乡镇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作为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质效专项行动内容,藁城区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大讲堂活动。

  从2022年5月开始到年底,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周三,由生态、住建(城管)、文广体旅、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12个涉及下放处罚事项的区直部门和涉及审批下放的行政审批局为授课单位,对乡镇各执法领域执法实务方面进行轮班培训。授课单位业务骨干或者授课单位邀请的相关专业人员为授课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或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乡镇持证和准备新增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参加行政处罚事项课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参加行政审批事项课程。各乡镇把行政执法人员的参训情况列入年度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课时。没有完成培训课时的持证人员不予通过年检,不能继续执法。新增人员没有完成培训课时的不能申办行政执法证件。

  目前,藁城区行政执法大讲堂已举办了三期专场授课。区民宗局分管副局长张扬就处理民宗事务的注意事项,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藁城分局党组成员格晓舟就环境污染的核查与认定,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法制科科长石彦军就《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处罚文书》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通过行政执法大讲堂,有效加强了区直部门对乡镇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增进了区直单位和乡镇之间的业务沟通。通过参加培训,乡镇执法人员在实务性和专业性方面业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