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首次参与办案

2022-06-28 16:48:04    稿件来源:

  “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我深感责任重大,有压力也有动力。今后我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为检察机关当好‘参谋员’、‘智囊团’, 为矿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杨海文激动地说。

  6月21日,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杨海文首次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全程参与“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活动。这是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自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以来,首次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通过核查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场所卫生情况、原材料的采购途径是否正规,贮存条件是否卫生、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检察官及特邀检察官助理积极向从业人员讲解食品安全对学生的重大意义,提醒从业人员要依法经营,提高责任意识与守法意识。针对发现的一些经营场所证照不齐全、卫生环境较差、餐具消毒不及时等情况,要求及时整改,切实为未成年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以特邀检察官助理为纽带,既充分发挥了特邀检察官助理专业优势,破除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提升办案质效。又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实现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为矿区检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