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赞皇县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2022-06-28 16:48:04    稿件来源: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合规守规经营,开展企业合规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6月22日下午,赞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该县各行业企业家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同泽主持。

  座谈会前,康同泽邀请各企业家现场参观了企业信访“专门窗口”12309检察服务大厅、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公开听证室等场所,现场观摩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文件、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并详细介绍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举措。

  座谈会上,康同泽向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赞皇县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十条举措》文件,各企业家对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十条具体措施给予高度评价,非常感谢检察院对各企业的发展提供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条举措是赞皇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转变司法理念的创新举措和具体实践,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法治化营商环境。

  就如何做好赞皇县优化营商环境,康同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转变司法理念,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积极沟通联络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通过深化沟通促进行动自觉,依法积极履职。二是着重抓好落实出台的十条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将十条具体举措规定融入到执法司法办案的全领域、全过程,切实增强执行力。三是要持续打击危害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市场主体司法保护,严格落实最高检的11条执法司法标准和《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为企业做大做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