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行唐县委书记韩旭到行唐县公安局调研检查

2022-06-24 17:15:39    稿件来源:

  6月18日下午,行唐县委书记韩旭到县公安局调研检查时强调,要矢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韩旭一行先后来到龙州镇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反电诈中心,详细了解场所建设、日常训练、便民服务、应急指挥、反电诈宣传等情况,并在县公安局召开汇报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欣,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磊陪同调研。

  韩旭指出,一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风险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对此,县委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县域经济总量翻一番的关键之年、支撑之年,全县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加快假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保驾护航。

  韩旭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平安行唐建设。要严防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事件,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人员力量,加大夜查、巡查力度,突发情况迅速反应、及时处置。要严防危害社会安全的群体性事件,灵通信息、强化预警,做好会商研判,及时有效消除风险隐患。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规范做好交通卡口执勤值守,切实筑牢“三道防线”。要深入推进“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作用,加强巡查检查,严厉打击私挖滥采、非法采砂等行为。要坚决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房地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整治、涉众非法集资处置“三场硬仗”,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清除全县建设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韩旭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处置水平,公安机关和网信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加大网络舆情监测力度,依法查处、严肃处置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谣言、煽动捣乱等行为。

  韩旭强调,要提高标准,不断改进提高社会治理工作水平。要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无序穿行等问题的处罚管控力度,强化电动车综合治理,做好“僵尸车”问题整治,加大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真正管出声势、管出秩序、管出习惯。要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综合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大力提高反诈APP安装率,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韩旭强调, 要刀刃向内,全力打造公安铁军。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打好打赢铁腕治警、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教育引导广大公安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