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新乐市法院干警抢抓“三夏”有利时机 执结一起返还承包土地纠纷案

2022-06-24 10:32:20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相鹏琳)“三夏”期间,新乐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抢抓农作物换季耕种的有利时机,6月13日,成功执结一起返还承包土地纠纷案件,确保申请人在夏收之后能够顺利进行夏种。

  冯某德与冯某贵系叔侄关系,两家的责任田相邻。在多年耕种过程中,冯某贵责任田的边界向冯某德责任田处发生偏移,导致冯某德责任田地块变小。冯某德起诉冯某贵返还多占的田地,新乐市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划清了冯某德责任田地块的四至。判决后,冯某德和冯某贵在村委会的调和下签订了和解协议,但冯某贵未按和解协议履行,冯某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副局长张永了解案情后说:“百姓之事无小事,眼看就要收麦,麦收之后就要种玉米,我们要在农作物换季的有利时机抓紧解决此纠纷,确保在种玉米前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地块分清楚,以防种玉米时双方再产生更大的矛盾。”张永迅速与执行员张晓光商量执行事宜,制定执行方案,做出行动部署。

  执行工作中,他们多次与村干部沟通,顶烈日冒酷暑,深入涉案土地进行实地勘察,向被执行人冯某贵释法明理,并从亲情、法律、强制执行的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劝说,最终说服冯某德与冯某贵来到涉案地块进行实地测量划界。

  6月13日,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执行员张晓光、雷振生等一行人来到涉案地块,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冯某德与冯某贵的见证下,对案涉土地进行了实地测量,并钉桩划界。冯某德与冯某贵二人均表示认可。钉桩划界结束后,申请人冯某德喜笑颜开,对执行干警一再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