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1-5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2022-06-23 10:56:23    稿件来源:

  6月14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5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结合全市1-5月业务数据分析会商会议内容,传达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伟讲话精神,对标“质效建设年”部署要求,通报1至5月份各项业务数据质效情况,逐案、逐人、逐项、逐线进行分析研判,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短板和弱项,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各分管副检察长进行点评,尤其对于落后和空白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部署。同时会上通报学习了市院关于落实省院《关于对退查超期重报专项治理活动中有关检察人员追责问责的建议》的通知,要求办案人员引以为戒,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规范办理案件。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主持召开,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集业务短板弱项,落实到案落实到人,紧盯难点重点,不拖不等,少找客观理由,多找主观原因,强化工作举措;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积极谋划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打造平山县院亮点工作;要建立完善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协作机制和线索移送机制,形成良性积极的工作关系。

  会议指出,要聚焦办案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各位员额检察官要以“质效建设年”为抓手,狠抓质效建设,提高办案效率,不延期、少回流,第一时间办结。从规范办案习惯上要质量,每名员额检察官作为案卡填录第一责任人,案卡填录要及时、准确、规范,做到止于至善;从繁简分流上要效率,做到普通案件抓紧办,疑难复杂案件限期办,主动压缩办案期限,推动办案增效提速。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每一个案件都要从捕与不捕、诉与不诉两个方面分析评价,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抓落实、敢担当、形成合力。要全面推开“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毅力和勇气,攻坚克难。各条线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各位员额检察官都要针对各项业务数据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具体到案,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指标”,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末端,倒逼司法办案质效的提升。对于落后数据,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及时跟进调度,全面落实“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并将办案期限等效率管理指标纳入到整体业务质效管理体系中来,严谨办案程序、压缩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以科学精细管理促进优质办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