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法学会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会

2022-05-09 17:25:14    稿件来源:

  为充分发挥法学会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提高政法机关正确适用法律、精准打击有组织犯罪能力,5月7日,石家庄市法学会会同市扫黑办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会,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庆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授马章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兼职教授、国家一级律师冯路钧应邀进行了授课。

  马章民和冯路钧分别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点内容,从不同的侧面,对政法机关如何准确适用、公正高效办理涉黑恶案件以及在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解读。大家一致认为,举办此次培训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积极创新宣传举措,尽快把培训的内容转化为实战的武器,确保依法严惩、精准打击黑恶势力。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