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互学互鉴补短板 共提共升促质效

2021-08-02 16:59:54    稿件来源:

      为使我院诉讼服务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7月26日下午,新乐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平一行3人赴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法院学习交流诉讼服务质效提升工作。旨在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更新司法理念,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司法水平。

     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智勇,立案庭庭长董会江对王平一行进行了亲切接待和热情指引,栾城法院立案庭庭长董会江向王平一行介绍了栾城法院立案庭诉服大厅的具体情况,包括诉前调解、诉前音视频调解及一站式便民服务等,如专职调解员通过音视频的方式进行诉前调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能通过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参观结束后,双方法院围绕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五大考核指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交流,深入探讨了诉讼服务平台质效系统操作、案件繁简分流、运用集中统一送达平台的送达、多元化解纷机制建设、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共同关心的问题。

     王平庭长表示:栾城区法院的诉前调解、音视频调解、网上立案等成功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通过学习,开阔了思路,获得了启示,我们将主动借鉴兄弟法院的成功模式,认真学习兄弟法院在诉讼服务、诉前调解工作中的亮点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各项机制建设,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有效运行,努力在音视频在线办理调解案件占比、诉前调解案件占一审立案数量的比重等指标实现新的突破,推动我院诉前调解工作上台阶。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是兄弟法院之间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更是一次司法服务理念的相互借鉴。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经验做法,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强化诉调对接,使更多的当事人受益于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以新理念、新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