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强化学习 聚焦主业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罗利到石家庄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22 09:41:00    稿件来源:

     7月20日,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利一行三人到石家庄中院调研指导工作。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霁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罗利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以及院史馆等场所,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李霁汇报了全市法院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审执工作情况。罗利对近年来全市法院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罗利指出,要强化学习教育,保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注重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在手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从制度层面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之下,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

     罗利强调,要聚集主责主业,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为省会发展稳定提供司法保障。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健全产权司法保护制度,积极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体系建设。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改革创新司法管理,有效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健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形成规范司法行为的长效机制。完善和落实审判权责清单制度,健全“四类案件”识别监管机制。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对司法公正、司法改革、司法为民的支撑保障作用。

     罗利要求,要深化教育整顿,锻造过硬的政法铁军。要认真做好教育整顿收尾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对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注重持续推进中长期整改。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干部队伍管好带好,把从严治警的各项措施落到末端、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把牢“信念关”“法纪关”“道德关”“权力关”“利益关”“人情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