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视频

罗利在鹿泉区上专题党课时强调

2021-07-13 12:02:49    稿件来源:

以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扛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政法担当

     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利同志到鹿泉区政法机关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专题党课,鹿泉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区直政法部门领导和区公安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

罗利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化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对“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对伟大建党精神,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认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行动,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奋发作为。

     罗利强调,要回顾百年党史,深刻理解认同,更加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理解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更加坚定信念、站稳立场、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坚定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支持者、捍卫者、参与者。

     罗利要求,要顺应发展大势、珍惜难得机遇,坚决扛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政法担当。做到不管风云如何变幻,都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管面临多大诱惑,都理想远大、初心不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管日子承平再久,都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确保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始终与时俱进;不管任务如何繁重,都要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扎实守好政法事业的“责任田”。

     罗利强调,要高标准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赢得新胜利;要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攻坚步伐,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家庄上作出新成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省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完善法治实施和监督保障体系,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上开创新局面;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在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

     罗利要求,要学史感党恩,学史固本色,学史强本领,学史担重任,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扛起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