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新华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2021-04-14 10:58:30    稿件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12日上午,新华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雷志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贺宁就分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1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张立峰就查纠整改环节违法案件线索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建峰副区长指出,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分局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以这次会议为标志,分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真正进入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解决问题的关键阶段。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务必从思想上再来一次“大震动”“大觉醒”,全面审视本单位和所有公安民警是否真正做好了思想、行动等各方面准备,是否具备了直面问题、修正错误、向自己开刀的勇气和决心,加强思想引导,加快工作节奏,集中全力把查纠整改引向深入。

   李建峰副区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查纠整改环节既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也是最要劲、最关键的环节,标准高、要求严,政策性、业务性很强,问题查纠深入不深入、整改彻底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整体成效。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认清查纠整改的特殊重要性,把开展好查纠整改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要求,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要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举措、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抓好查纠整改。二要做好组织发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做好思想发动是前提。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思想发动,让广大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全力以赴、压茬推进、持续抓紧抓实,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对党忠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地向组织报告并主动整改问题。要突出领导带头,做到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修正,给广大民警带好头、做表率。要突出政策宣讲,通过民警大会、班子会特别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层层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工作。三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顺利推进。要对照“六查六看六改”,全力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镜头不散、方向不偏,确保整个环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要强化自查自纠,对照党规党纪、警规警纪,聚焦公安系统“八类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单位和民警自查工作。要强化组织查处,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深入排查掌握民警违纪违法问题,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强化专项整治,瞄准多发性、顽固性问题,细化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查清顽瘴痼疾底数,逐项整治、逐个销号,边查边治、举一反三,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李建峰副区长强调,要对标“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对照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整体工作领先要求,充分发扬“勇争第一,誓争一流”的新华公安精神,以对党和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强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提振队伍精气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新华公安铁军,强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局在家的党委成员,各处(室)、所、队“一把手”,分局教育整顿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