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坚持标本兼治 着力整治顽瘴痼疾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4-13 11:22:56    稿件来源:

   4月11日晚,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和整治重点,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毅到会指导。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学习教育阶段,全市法院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和实践要求,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在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法院要正确认识查纠整改在教育整顿中的中心地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的要求,及时查漏补缺,以思想提高、认识到位推动查纠整改。切实提升查纠整改的自觉性,立足于解决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现实问题,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的重大现实意义。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努力实现解决问题的目标。要坚持思想引领和政策推动相结合,着力推动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教育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个人自查,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走细。充分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注重发挥组织查处威力。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推行“6+X”整治形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堵点难点,推动审判权公正高效运行。切实抓好建章立制,认真总结、挖掘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努力实现长效长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开展“为民办实事、人均化一案”活动,着力促进办案理念的转变,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细化实施方案,健全工作台帐,努力提高查纠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在市委领导下,在省法院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市委和省法院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完成查纠整改工作任务,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会上,石家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巧秀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有关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毅对石家庄中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生吉主持。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成员、省公安厅留置保障总队看护指导支队支队长郭伟强、中院其他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中院其他干警及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