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警破案暖校园,师生送旗表谢意

2021-04-07 15:04:42    稿件来源:

   “神警出击震雷霆,正义匡扶暖无中”。近日,无极中学两位校领导代表全校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无极县公安局,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3月1日下午,无极中学开学,有8个班级300余名学生的生活费没来得及交到学校,放在了教室书包里,结果当晚就被盗了,金额达19000余元。因为此事,师生们人心惶惶,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学习秩序。

   3月2日,接到报案后,无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调取学校视频监控,民警们发现,一名男子在3月2日凌晨翻墙进入学校。犯罪分子十分狡猾,戴着口罩和鸭舌帽,帽檐压得极低,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3月10日,经专案组走访调查,确定保定安国的一辆黑色速腾车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1日,办案民警奔赴安国市,经4小时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李某交代,与其一起打工的两个工友家的孩子在无极中学上学,闲聊中得知工友家孩子3月1日开学,于是李某起了歹心。3月1日下午,便自驾车从安国到无极,先是在无极北环附近开车踩点,后将车停在了花园路农行门口,等到凌晨时分,才步行到无极中学西墙,翻墙进入学校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被盗现金已成功追回并如数返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