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政法

高邑法院打好“组合拳”抓好涉诉信访工作

2021-03-29 11:22:40    稿件来源:

    “今年我院要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抓好涉诉信访工作,实现涉诉信访案件零发生的目标。”近日,河北省高邑县法院院长闫建芳在安排2015年工作时对全院干警说。

    为了有效解决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高邑法院从“解决问题”入手,强化责任,守土有责,积极抓好涉诉信访工作。该院强化常态认识,把信访隐患的排查调处作为日常性工作抓实抓好。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抓苗头,下大力解决信访积案,减少存量。强化责任意识,引导干警树立“不发生信访案件是水平,解决好信访案件也是能力”的工作理念。强化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的责任,针对不同案件情况,坚持从解决问题入手,使涉诉信访案件“发现得了、解决得了、防范得了”。同时强化化解技巧,克服处理信访案件“单打独斗”从而“束手无策”的偏差。加强与乡镇、部门和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主动作为,利用好“法律的、经济的、社会的、人情的”手段,打好“组合拳”,促使问题得以解决。另外,强化司法公开,通过开展“深化公开、保障公开、提升质效、树好形象”活动,下大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着力培养干警的“五个意识”,即“公开意识、效率意识、开明意识、亲民意识、廉洁意识”,拉近法院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减少和防止新访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