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政法

轨道公安开展实地学党史见学活动

2021-03-29 11:13:38    稿件来源: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局对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3月18日上午,轨道交通分局组织民辅警代表前往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实习见学活动,激励广大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开创轨道公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轨道公安一行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高克谦烈士纪念碑、大石桥,一路寻访革命旧址,踏寻红色足迹,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展现着人民解放军经过浴血奋战,一举攻克华北重镇石家庄的丰功伟绩,也象征着石家庄军民团结奋进、昂首阔步进行现代化建设的英雄气概。在细雨之中,民辅警们整理衣帽,严肃庄重、满怀敬仰地在解放纪念碑前默哀、鞠躬致敬。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包括历史沿革、战前形势、攻克石门、深远影响和亲切关怀五个部分。从饱读诗书的文人雅士到雄姿英发的革命战士,从工业刚刚兴起的小城到革命时期的战略要地,从硝烟弥漫的战场到第一座解放的大城市,历史赋予了石家庄极其重要的革命纪念意义。一幅幅战火纷飞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场景讲述着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一杆长枪、一个布袋、一身军装,蕴藏在背后的故事使我们内心感慨万千,深受触动;攻克石门战役中精密的战略部署、六天六夜无休止的战斗以及战士们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更让我们倍感震撼。

   在高克谦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同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久久回荡,庄重的宣誓仪式使全体人员的党性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1907年石家庄正太铁路工人捐献工资修建的大石桥。百年间,大石桥见证了以高克谦为代表的无数仁人志士献身保家卫国的壮伟事业。在大石桥上,大家齐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弘扬团结精神,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见学活动。

   通过这次实地见学,大家深入了解了石家庄解放的历程,对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为表率,牢记历史、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扬革命奋斗精神,勇担重任、凝聚力量,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