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刘飞虎用行动谱写逆行战疫之歌

2021-03-03 10:39:28    稿件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无声考场,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飞虎,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张“80后”党员干警的抗疫合格答卷,谱写了慷慨激昂的逆行战疫之歌。

   任劳任怨坚守,他是社区居民的“守卫兵”

   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石家庄市民的平静生活,刘飞虎作为该院维明街道防疫执勤组的负责人,连续六十多天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今年疫情发生后,他没有任何犹豫,再次担负起重要职责,带领干警冲锋在社区防控一线,他说“对于社区防控管理工作,我有实践经验,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冲在最前面。”维明街道有法院38个社区执勤点,这38个执勤点分散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每天他都会步行到每个执勤点指导工作,关心执勤干警情况,无论是调配执勤人员、排查登记信息还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哪个社区执勤点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忙碌的身影,微信运动排行榜上每天几万步的数据,是他工作的真实记录。平日法院执行工作中,他是正直严肃的执行法官;春寒料峭的社区关卡前,他是严把关口却又耐心温暖的“守卫兵”,守护着万家灯火。

   勇敢主动请战,他是隔离点的最美“逆行者”

   当奔赴集中隔离点参加防控紧急任务下达时,刘飞虎又一次主动请缨,向院党组提交了请战书,拿起行李箱,匆匆告别妻儿,赶赴到艰苦、危险的疫情前线参加战斗。初到隔离点执行防疫任务的干警们内心都不免有些紧张情绪,担任带队负责人的刘飞虎更是觉得自己的肩上仿佛压着千斤重担,他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保证好每一个队员的安全,带领大家平安归来!”

   在集中隔离点,他带着党组的嘱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耐心细致为隔离村民做好送餐、定期消毒、垃圾清运以及情绪安抚等工作。

   每次进入隔离区,都需要身穿防护服戴防护面罩,呼吸起来十分憋闷,为了更快完成送餐任务,让隔离人员能够吃到热乎的饭菜,刘飞虎通过合理安排时间和优化统筹工作内容,最终用最短的时间将饭菜送到每位隔离人员的门口。结束几小时的工作后,汗水早已湿透了全身,但他的内心却是满满的骄傲。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他还搜集学习资料、制定学习计划,利用手机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干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他的组织带领下,干警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分小组学习民法典及司法解释,交流讨论学习内容,切实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无私奉献舍小家,他是孩子心中的“厉害”爸爸

   结束一天繁忙工作后,刘飞虎会抽空和家人进行视频聊天,近20天的封闭防疫工作,对家人的愧疚与思念也只有在短暂的聊天时间里得以表达,而同样奋战在社区执勤一线的妻子却深深理解和支持着他。

   在年幼的儿子眼里,他的爸爸在外面执行着特别“厉害”的任务,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刘飞虎同许多父亲一样,在他简短的话语里却也蕴藏着对儿子深沉的爱,通过教育孩子“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教会了孩子如何做好自身防护,通过讲述自己在隔离点的工作点滴,教会了孩子什么叫做“责任与担当”。

   牢记使命守初心,勇于奉献敢担当。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刘飞虎以拳拳之心和赤子情怀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义无反顾、带头冲在一线,贡献着法院执行法官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