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我市举行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

2021-01-07 11:04:26    稿件来源:

1月6日晚,我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孟祥红和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
2021年1月2日至5日0-24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1月5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报告19例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1月6日起,将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从昨天开始,藁城区近7000名工作人员,与各地驰援藁城的1500多名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一起,按照先近后远、安全有序的原则,开始分批次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下午6时,完成采样639792份,剩余的将在6日晚上全部完成。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自1月6日0时起,我市采取了如下管控措施:
从凌晨开始,组织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各方检测力量19754人,进行全市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在,各采样组已全部进入农村、社区开始采样工作,截至1月6日下午5时,累计采样约200万人次、送检593757人,发现阳性样本7例。
1月6日上午开始,全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有序放假,离校学生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在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寄宿制、半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实行封闭管控,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
加强对全市所有农村、社区的管控,所有进入小区(村组)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体温异常人员、“非绿码”人员不得进入。
从1月6日开始,全市范围内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场所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建议婚丧嫁娶从简,避免扎堆聚集。
为了防止疫情输出扩散、减少人员流动,全面启动了“三道防线”管控工作,设置检测站点94个,全面加强进出我市车辆管控工作。同时,对所有外来进市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
对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资源,实行了限流管控,全面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
对全市所有药店实行购药实名登记制度,市民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时,需进行实名登记;对拒绝实名登记的,药店不得销售上述药品。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闭环管控期间居民正常生活所需,已经储备了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启动了大白菜惠民补贴,开通了运输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并通过省商务厅专门从周边省市大批量调配新鲜蔬菜,保障市场供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同时,对于采购不便的小区,采取专门配送的方式,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市民生活无忧。
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储备了医用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能够根据需求足额保质供应。同时,动员全市133家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增加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口罩从日产80万个上升到400多万个,咽拭子日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全力保障日常防控和检测需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