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邢国辉:采取超常措施 精准铁腕治污 以决战决胜姿态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2020-12-24 16:57:03    稿件来源:

   12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石家庄市大气办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采取超常措施,精准铁腕治污,以决战决胜姿态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在市大气办,邢国辉一行首先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了全市近期污染天气状况分析;现场与市气象局、赵县、无极县、栾城区进行视频连线,指出落后县(区)要加强精细化管控,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尽快摆脱落后局面,努力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作贡献。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近期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重大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不能有丝毫退缩,拿出决战决胜姿态和攻坚冲刺劲头,一微克一微克往下抠,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质性突破,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邢国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大气质量数据分析,认真进行比对,真正找准短板,发挥比较优势,科学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加强当前天气预测研判,强化会商机制,用好监测监控预警平台,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有效降低不利天气影响。二要紧盯重点区域。要坚持关口前移,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调动各区及街道积极性,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在线监测、驻点督查,实现全天候无缝隙监管。三要采取超常措施。要突出抓好燃煤治理,深入开展燃煤压减攻坚行动,实施最严格管控,科学制定错峰生产、错峰排放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要突出抓好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治理,严格加强渣土车管控,坚持分时段运输、标准化管理、规定点倾倒,加大夜间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苫盖不严、违规倾倒等行为,切实把扬尘污染控制住、降下来;要做好交通堵点疏导工作,完善机动车排放监控体系,加大对重型柴油车监管力度,对违规车辆采取严厉惩罚措施,有效减少尾气排放。四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市主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市大气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周密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特别是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实到位。要锤炼求真务实、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罗利、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