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正定县举行“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2020-11-13 11:39:40    稿件来源: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按照《2020年河北省“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正定县积极组织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避免人员聚集,正定县以小规模、多场次、少聚集等灵活机动方式,于10月21日至23日用3天时间在各单位设立20个分场分别举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由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政府法律顾问杨福忠教授做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执法执政能力》的宣讲报告视频

 杨福忠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形式,对坚持和完善法治体系,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要提高党依法治国,执法执政能力,必须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前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正定县县直机关、各乡镇及城区街道23个社区的各级党员干部约500余人观看了宣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纷纷表示对新时代依法治国理念认识更加深入,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精髓领会更加深刻,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