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法学会举办《民法典》研讨会

2020-11-13 11:44:24    稿件来源:

    6月18日,石家庄市法学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和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民法典》理论与实践问题研讨会”,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律协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出席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由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杜会强律师主持。陈志伟、李永强、于彬彬、刘晓彤等律师对《民法典》第93条、第94条捐助法人的相关规定、《民法典》颁布施行后对律师实务的影响、《民法典》中保证担保的十大变化亮点及日后的实际应用问题、民法典合同编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研讨会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为广大律师从业者和法律工作者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提供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

    王健表示,《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一座里程碑,也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民法典》的学习、掌握和宣传,是每一个法律人应承担的重大责任。我们法律工作者只有深入学习,真正研究、吃透其具体要义,才能在实践中不断落实《民法典》的适用性,并正确、详细地宣传普及。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我们还要组织更多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等开展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