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法学会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召开研讨会

2020-11-13 11:44:27    稿件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及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先德学校举行。河北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郭艳芬、石家庄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杨平、河北政法学院副教授张运鸿等心理和法治教育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和专家为学校的“石家庄市法学会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河北心理在线石家庄分会心理健康辅导站”进行了揭牌。之后,河北心理在线二级心理咨询师、市戒毒所王飞警官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杨平老师分别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网络法制和心理健康课。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如何引导未成年人正确面对和使用网络”、“如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如何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支持系统”等问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以先德学校为示范,针对“开展特殊教育机构的必要性”和“如何更好发挥特殊教育作用”,以及“培养特殊教育机构教师的职业修养”等问题,与会专家都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王健代表郭运兴会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各研究会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开展好学科研究;要不断创新法学理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术研究的可操作性,积极向法律实务部门和一线执法部门输送成果。对于教育基地一定要利用好,爱护好,发展好。多组织协调我市相关专业专家前来授课、进行实地调研和开展研讨活动。今后要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学生法治意识,着力培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要坚持从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入手,帮助他们更安全、更好地度过青春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