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高邑县人民法院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0-09-22 16:03:12    稿件来源:

   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结束后,高邑县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对省、市法院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吃透精神实质、找准贯彻路径,确保高邑法院工作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紧抓住“一站式”建设的发展路径。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执行案件立案窗口,开通执行案件“直通车”;同时,充分利用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自助立案终端、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多种渠道,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次通办的诉讼服务。扩大“一站式”阵地,把“一站式”执行事务中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设置专门场所、配备专门人员、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实施进度,实现执行事务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二是紧紧抓住审执质效的核心指标。明确工作目标,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全院以及全体员额法官9月底前审判案件结案率要达到80%以上,执行案件结案率要达到90%以上。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重点案件讲评,努力提高服判息诉率、降低发改率,对各项办案指标及各类人员完成指标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并逐步形成每周通报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部门负责人每周调度、分管院领导和审管办每月调度、院长随时调度的长效管理机制,对指标落后的部门负责人和法官进行约谈,督导加快办案进度。

   三是紧紧抓住队伍建设的根本保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重要内容和干警每月必学内容,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教育培训,不断完善教育培训计划,在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学法用法、干部在线学习、员额法官培训等,全面提升高质量司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正风肃纪,9月14日下午,组织因故未参加省、市法院工作会议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严格考勤、严肃纪律,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持续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活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法规制度,特别是对近期违法违纪案件进行通报,警醒全体干警,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党的领导和政治属性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贯穿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追求奋斗全过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