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西法院诉前调解追回农民工工资获赞

2020-08-31 16:54:00    稿件来源:

   近日,张某、付某委托代理律师将写有“高效调解扬正气、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向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助理张悦普和调解员夏武岐表示感谢:“我受委托送来这面锦旗,你们不仅帮两位六十多岁的农民工要回了工资,也解开了困扰他们近两年的心结。”

   2018年2月,张某、付某通过他人介绍到石家庄某物业公司从事保安工作。2018年6月底,已过60岁的张某、付某工作四个月后,因身体原因申请了离职,物业公司尚欠两人34天工资未发放。离职后的两年里,张某、付某多次向物业公司催要薪资未果,便于今年7月申请了劳动仲裁。仲裁委经审查认为二人均已超过退休年龄,不符合受理条件,驳回了其仲裁申请。后张某、付某分别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物业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

   桥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助理张悦普收到案件后,认真研究了案情,并详细分析了整个案件的起因、矛盾纠纷焦点以及牵涉的双方利益关系。结合案子的实际情况,张悦普认为组织双方调解是解决问题的上策,随后他和调解员联系双方到法院进行面对面沟通调解。来到法院后双方依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直争执不下。物业公司负责人称,两人离职属于不辞而别,拒绝支付二人工资,调解工作一度搁浅。张悦普和调解员转换调解思路,从情理法多角度入手,耐心释法明理,指出两人诉请的劳动报酬是农民工的血汗钱,微薄的薪水是他们的养家费,拖欠工资也会给公司形象带来不利法律后果。转过头来,张悦普与调解员又给张某、付某做思想工作,指出双方当时未依法签订劳务合同,现在仅凭口头讨薪,希望他们也作出让步,尽快解决这件麻烦事,免去奔波之苦。经过法官和调解员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用情感人、以心换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物业公司一次性支付了拖欠二人的工资,此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