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扫黑除恶在行动

真抓实干、打财断血——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法院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执行纪实

2020-05-20 15:12:15    稿件来源:

   扫黑除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石家庄高新区法院高度重视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截止2020年5月,共立案执行涉恶财产刑案件36件,涉案金额554858元,共执行到位金额326845.48元,执行完毕25件,执行完毕率为69.44%,涉案标的实际执行到位率为58.91%。形成并逐步完善了涉黑恶执行案件的办理思路和方法,即:

   坚持“一把手”工程,即院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统一调度;局一把手为第一办案人,具体协调实施;坚持党组会调度机制,每周党组会调度一次全院涉黑恶案件办理进度,剖析问题,查找难点,精准攻坚;坚持案案“入户”,即坚持深入被执行人家庭,释法明理,传达主动缴纳罚金、违法所得对减刑假释的必要性,动员家属积极代为缴纳罚金、违法所得;坚持案案“见人”,即深入被执行人服刑监狱,通过与被执行人面谈,并向被执行人服刑监狱送达公函,请其配合进行思想教育,不断加大思想攻势,督促其联系家属积极履行;坚持财产深挖,对发现的财产,要穷尽措施进行查找、处置;坚持联络不断,即使案件查无可供执行财产,也要以月为单位,定期联系被执行人家属,释法明理,保持执行信息传达的连贯性。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高新区法院执行工作人员采用电话方式对未执行到位案件被执行人家属进行约谈和释法明理,经过努力,在近期有三个案件的被执行人家属主动联系本院,为被执行人缴纳了罚金共计7.3万元。

   下一步,石家庄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坚持贯彻上级“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坚持不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建设和谐、民主、幸福的高新区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