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扫黑除恶在行动

长安区人大领导到长安区法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20-04-15 15:51:30    稿件来源:

  4月14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勇、赵志平,区人大政法工委主任王警剑,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一行9人到长安区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副院长郭炜,政治部主任张大为,刑事审判庭全体员额法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该院制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片,姚生友从组织推进、团队建设、依法审判、联动协作、舆论宣传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长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座谈中,调研组的同志对长安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改善硬件环境、加强舆论宣传、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涉黑恶财产认定、追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赵志平指出,法院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班子的团结一致、离不开全体干警的奋力拼搏,希望在下步的工作中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研究和改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乔勇对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在维护全区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在保护基层群众利益和巩固基层政权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长效常治的开启之年,意义十分重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严打各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慎终如始,不厌战、不松懈;二是坚持依法办事,把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信息移送、财产核查、监督督导等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姚生友院长强调指出,我院将以此次人大视察组的调研指导为契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结合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法院审判职能,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常治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一域之光为法治长安、和谐长安建设增光添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