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开展“守护青春——法制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01-10 16:19:54    稿件来源:河北省法学会官网

8

2019年12月5日下午,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市法学会和石家庄学院联合举办的“守护青春——法制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市法学会、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石家庄学院相关领导和学校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结合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师生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此类新型网络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让大家认识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组织性高、欺骗性深、危害性大,将会对学生财产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带来巨大隐患。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学生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的侵害。

宣讲活动现场,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不良行为与民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民警的生动讲解,对自己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作一名优秀大学生,要学法、守法、用法,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与会领导表示,“守护青春——法制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呼吁更多的法治工作者加入法制宣传的公益活动中,针对青年学生特点,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普及,推进校园法制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法制教育的能力水平,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