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高邑县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高邑专场暨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大提升”
法学研讨交流培训班

2019-11-25 17:42:46     稿件来源:

  石家庄市高邑县法学会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查找政法各机关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加强政法各机关执法办案协同能力,提升政法干警执法办案水平,提高执法质量和效果,于2019年10月24日至25日在京津冀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积极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高邑专场暨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大提升”法学研讨交流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杨海清,县委政法委、法学会及政法四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政法四部门所有办理各类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科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各乡镇政法委员,各乡镇司法所长,相关专长律师等共80人参加了研讨交流培训。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高邑专场专门邀请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国际法商系主任、法学硕士马章民教授,着重围绕在办理各类刑事案件、扫黑除恶案件过程中,如何加强政法各机关相互协作,减少退卷补充侦查,提升政法干警办理刑事案件水平,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在立案、侦查、起诉、审判等环节执法办案过程中如何认定事实、收集证据、适用法律和规范程序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县公安局主管刑事和扫黑除恶的副局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检察院主管批捕、起诉的副检察长,法院主管刑事审判的院长,司法局指派刑事专长的律师分别结合实际案例从自身角度进行了授课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长杨海清任在开班和结束时分别做了开班讲话和培训总结,并组织了相关业务骨干参加的研讨会议。所有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李保国科技馆,瞻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研讨交流培训着重围绕如何加强政法各机关协同能力,提升政法干警执法办案水平,重点突出了扫黑除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三类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在立案、侦查、起诉、审判等环节执法办案过程中如何认定事实、收集证据、适用法律和规范程序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以案释法、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达到了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