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队伍建设

桥西区法院吉玉刚院长到红旗街道办事处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1-15 17:22:19     稿件来源: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11月13日,桥西区法院院长吉玉刚带领执行局、立案庭干警深入辖区红旗街道办事处调研“一乡一庭”工作,与红旗街道办进行座谈,并征求街道办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红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郑海峰、主任翟雪璟、人大工作室主任全建玲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吉玉刚在听取街道办需要法院提供的法律支持方向后,向街道办介绍了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具体经验做法,并对其所分包的房地产项目进行督导。吉玉刚指出,当前法院案件数量增长迅速,“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要将社会矛盾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需要社会综治力量积极参与配合。对此,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一方面加强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另一方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以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为枢纽,大力打造城市版“一乡一庭”,将“枫桥经验”融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纠纷解决渠道,有效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