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兄弟相争只为墙 晋州市法院执行为民生

2019-11-13 15:19:16     稿件来源:

  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两个家庭的声声争吵声,邻居的喃喃议论声,混乱交织在拆除现场……“一堵墙”摧毁了长达50多年的兄弟情义,今天“六尺巷”的纠纷真真实实在晋州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听起来难免让人唏嘘。

  刘向(化名)与刘雨(化名)本为亲兄弟,二人的院落为南北邻居,刘向居南,刘雨居北。2018年11月,刘向在未告知刘雨的情况下,在自己宅基地后一米处(此处位于刘雨的院中),垒建了一道墙。刘雨多次找到刘向协商让其将墙拆除,每次刘向都声称刘雨院内长一米宅基地属于自己所有。多次协商未果后,兄弟二人对簿公堂,2018年12月,晋州法院依法判决,判令刘向拆除该墙。因刘向拒不履行判决义务,2019年6月,刘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晋州法院执行局聂文刊法官承办此案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刘向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自动履行判决书规定的义务,但未得到任何回应,考虑到执行有温度,不宜伤害兄弟间的亲情,聂法官不辞辛苦多次找到被执行人作思想工作,更是多次寻求村干部调解此事,都以失败告终。

  2019年11月4日,晋州法院执行局召开的“民生先行、积案清零”拉网式集中执行活动动员大会上重点强调将涉民生案件放在执行的“绿色通道”上,乘着这次动员会的“东风”,聂法官经过反复思虑,决定首选“分散式执行”工作模式后,迅速制定执行方案,积极抽调指挥中心外勤组法警进行工作部署。

  11月8日清晨,聂文刊法官带领5名执行干警赶到执行现场,正要强制拆除水泥墙时,闻讯赶来的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开始哄闹、谩骂、并几次试图闯进执行现场阻挠执行行动,聂法官见此情形果断指挥众位法警阻拦被执行人家属,并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并安抚其情绪,最终在村干部的协作下,有惊无险,水泥砖墙成功拆除完毕。

  清理好执行现场,聂法官带领执行队伍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执行现场,因为对于晋州法院执行局的每一名干警来说,民生案件时不我待,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坚定的信仰——执法为民,用自己的血色年华,守护胜诉当事人的“盛世烟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