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知行合一
确保省、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市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
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11-13 10:06:15     稿件来源:

  11月12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运兴指出,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市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省、市委全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运兴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确保全市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公共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高素质的政法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