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电影《吕建江》获得新西兰中国电影节
华语电影金蕨叶奖

2019-11-08 18:33:42     稿件来源:

  2019年(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华语电影金蕨叶奖颁奖典礼于10月30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电影《吕建江》作为参评影片成功入围并获得组委会华语电影金蕨叶奖——优秀影片奖。

  电影《吕建江》是由石家庄市公安局与河北电影厂联合摄制,以石家庄市公安局原安建桥警务服务站主任吕建江同志为原型创作,艺术化再现了“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转业后担任驻村民警,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成为当地百姓和广大网民“主心骨”的故事。市领导高度重视电影《吕建江》的创作拍摄工作,影片创作伊始,指派市局政治部专人参与创作,筹备过程历经一年多的时间,主创人员大量采访了吕建江同志生前的同事、领导、亲友、同学、救助对象等,行程几千公里,搜集了大量鲜活的素材,邀请了众多的专家参与其中。经过精心筹备,于2019年4月29日电影《吕建江》正式开机拍摄,2019年9月制作完成。

  国家电影局、河北省电影局有关专家对电影给予高度评价:影片充满正能量,意义重大,将吕建江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进行了完美呈现。该片故事结构精妙,感人至深,讴歌了吕建江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履职、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他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形象,是一部有情怀、有感动、极具时代感的“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用心之作。目前,电影《吕建江》已经后期制作完成并获得国家电影局审核通过。预计电影《吕建江》将于今年11月份公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